新闻

《老腔》导演陈情书痛诉排片之苦 张嘉译闫妮“发声”助力

未知

电影《老腔》自12月2日上映之后,遭遇了全国几乎“零排片”的尴尬,此事再次激起有关“文艺电影如何生存”的话题讨论。为此,导演高峰以一封数百字的陈情书表达胸中悲愤,诸位明星也自发录制VCR助力电影《老腔》上映。

导演高峰写陈情书“拜谢”关注

今日,《老腔》的导演高峰在微博上发出一封痛心疾首的陈情书,字里行间透露:这绝非意气用事,而是被逼无奈的垂死挣扎。书中陈述主创们为了这部电影几乎倾家荡产,其良好的初衷是吸引更多人关注“老腔”艺术,呼吁对传统经典的保护。陈情书的重点落脚在请求广电总局等官方部门多考虑文艺片的生存,引导院线增加排片。导演没有掩饰自己的目的,将诉求大方地摆上桌面。其自怜求票方的行为无可厚非,惟有如此才可能不辜负其他创作者的心血,兑现拍摄电影的初衷。有网友感叹到:“导演这番陈述的最大悲情在于结尾‘费神之处,泥首以谢’八个字,这与方励的那一跪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都是血淋淋的残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