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杰出青年筑巢苏宁青创园,陈阳感言“像在谈一场恋爱”

未知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音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阳的名字赫然其中。

    十年光阴,陈阳已经从当初万千创业者中默默无闻的一员成长为青年创业潮中的标杆人物。如今,陈阳带着他的音韵文化入驻了苏宁青创园,期待再次腾飞,“这一次强强联合,一定能在文创产业创造新的高地”。

    十年创业,不忘初心
    2007年,陈阳放弃了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的稳定工作,选择了创业。
    十年间,他凭借自己的音乐才华和不懈努力,将他的音韵文化打造成集经营音乐艺术培训、录音棚、影棚、艺术品投资拍卖、高端音乐沙龙、各类晚会年会策划于一体的涉及全领域的文化产业公司。先后多次获得南京文化产业十佳企业金梧桐奖,南京“五个一工程”奖。
    面对各种荣誉,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陈阳却只是淡淡说了句:“创业不易,冷暖自知。还是要踏实做人,靠谱做事。”

 

\

陈阳在“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现场

    事实上,如今的陈阳早已不只是个公司老板那么简单,星光大道、中国好声音、好歌曲、达人秀等赛事的评委席上都有他的身影。同时,他还是国家职业指导师,跟学生交流创业就业方向的心得,分享经验,提供就业指导,让大学生创业者少走弯路。之所以做这些,陈阳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文艺工作者,荣誉是对自己社会价值的认可。

    “自由恋爱”,强强联合
    音乐产业主要分为三大板块,音乐生产、音乐传播和音乐舆论。音韵文化主要做的是音乐生产,也就是源头部分。从南京青奥会的志愿者之歌《最爱梧桐叶》,到去年南京官方对外宣传片、主题曲的制作,陈阳的创作早已成为南京文化的一张名片。
    陈阳和苏宁的结合缘起“苏宁之夏”的录制,多次合作使他和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以及其他高层领导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因此苏宁涉足文创领域,创立了苏宁青创园这个扶持创业的平台之后,陈阳带着他的音韵文化成为首批入驻企业,他坦言自己和苏宁的合作就像是谈了一场美妙的自由恋爱,青创园则为更好地合作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则表示:“陈阳是我们多年的老朋友及合作伙伴,他是我们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现在苏宁要和他协同打造全国顶级的文化产业。”

 

\

陈阳陪同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参观苏宁青创园

\

苏宁青创园开园 陈阳即兴表演

    整合布局,打造标杆
    苏宁青创园是苏宁文创集团面向青年创业者打造的,以文化创意+青年电商为核心内容,以创业孵化、产业加速、商业+时尚艺术体验于一体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初期立足于南京本土,围绕苏宁产业生态圈,着力扶持泛消费领域企业,重点孵化培育电子商务、游戏、动漫、影视、智能硬件、互联网+等方向的项目,打造IP创造、生产、输出的集散地,以各具特色的文创主题现场活动为入口,吸引文创行业的目光,引发轰动效应,制造地标概念,从而形成苏宁专属的展现青年时尚艺术生活方式的创业生态。目前,除了音韵文化外,还有多家涵盖电子竞技、影视娱乐、动漫、二次元、智能硬件等领域的企业入驻。

 

\


    不同于以往的服务单一的众创空间,苏宁文创集团提供了苏宁青创园、苏宁青创基金、苏宁众筹平台、青创支持计划等在内的一整套创业生态服务体系,链接多家天使投资机构、孵化器运营机构,并联合南京大学、地方政府等合作方成立了青创战略联盟,三个层级共同推进,全方位布局创业生态圈,为创业创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从创业到生活、从资金支持到全流程配套服务、从线下到线上、从境内到境外完全开放的平台。苏宁文创集团将在控股集团的引领下,将青创园着力打造成为文创领域众创社区的行业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