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哈弗H9开启新都市生活,越野生活两不误

最近,一个新兴词语涌入了网络——新都市生活。的确,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开始愈发懂得享受生活,尤其是都市里的人们,不再只局限于钢筋水泥中,而是在闲暇之余纷纷逃离“牢笼”,向往野外。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出行工具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满足城市通勤的舒适,又要拥有面对复杂路况的从容不迫。

纵观车市,能满足这种多样化需求的车型当属越野SUV,其中,哈弗H9、帕杰罗、普拉多这三款车热度最高。不过,普拉多已经正式停产,这势必会影响日后的维修、保养,给用车生活带来不便。那么我们就对比一下帕杰罗2020款和哈弗H9-2020款,看看哪款车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新都市生活的用车需求。

铁汉柔情,哈弗H9豪华体验更胜一筹

来到帕杰罗车内,扑面而来的是老派复古的内饰设计,仿佛置身于80年代的港台剧中。环顾四周可以发现,皮质座椅和方向盘与硬塑包裹的区域格格不入。配置方面,座椅功能十分单一,仅支持加热,夏季乘坐难免会有湿潮的感觉;中控屏的内置科技只停留在蓝牙与电话的交互阶段,并没有配备当下时髦的车联网功能。整体来看,帕杰罗简陋的内饰、寒酸的配置已经明显跟不上愈发高涨的品质化汽车需求。

与“糙汉子”帕杰罗不同的是,哈弗H9-2020款是一台越野与舒适兼具的全能SUV。打开车门,电动脚踏板会缓缓而下,豪华感瞬间油然而生。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座椅加热只是基本操作,不需要多说;座椅通风为你杜绝夏季乘车的黏腻感、座椅按摩功能可以无时无刻地提供温柔而舒适的“小拳拳”抚摸。9英寸中控大屏搭载哈弗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功能,“你好,哈弗”唤醒车机系统,你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直接对话。总而言之,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便利性,哈弗H9-2020款都完全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四驱系统虽然强,越野性能却不好

在越野性能方面,帕杰罗拥有越野圈可以排得上前三名的超选四驱系统,实力强悍。超选四驱的本质是一套全时四驱,能够单独切换为类似分时四驱的2WD两驱形式以增加经济性。此外,它可以在时速100km/h以下任意切换驱动模式;其中,高速四驱4H模式可以调节前后扭力分配,应对一般的路况不成问题。不过,由于帕杰罗只搭载了中央、后桥两把差速锁,面对炮弹坑、交叉轴等极端情况时,锁止能力有限,甚至无法脱困。

哈弗H9-2020款搭载的是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结合了前驱车的省油、四驱车的越野,在日常行驶中会通过扭矩管理器智能切换两驱和四驱模式。正常行驶时,车辆以前轮驱动行驶,前后扭矩分配为100:0;当前轮打滑时,系统将自动切换并分配动力至后轮,前后轮最大扭矩为50:50,解放驾驶员双手、省去了很多麻烦的操作。

为了将整车的通过性和脱困性达到最佳,哈弗H9-2020款越级搭配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路况,都可以轻松化解完成自救。前、后轴差速锁可以锁止两侧车轮,防止一侧车轮悬空或打滑,以便车辆容易脱困;中差锁又叫桥间锁,对于四驱车而言,它是最重要的差速锁,可以使前后轴转速一致。三把锁同时作用的情况下,即使只有一个轮子着地,哈弗H9-2020款也可轻松脱困。

值得一提的是,帕杰罗是承载式车身,轻度越野没问题,但是碰到交叉轴和飞车,非常毁车。而哈弗H9-2020款是非承载式车身,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的城市出行,带大梁的车身还可以去到任何别人不敢去的地方。而且从上述的对比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哈弗H9-2020款的舒适性并没有受车身设计的限制,反而更加贴合用车的需求、更加舒适。

有人喜欢更经典的帕杰罗、也有人喜欢更新潮的哈弗H9-2020款,虽然二者都开启了消费者对新都市用车生活的理念,但不可否认的是,后者确实在综合实力上占有很大的优势。事实证明,哈弗H9-2020款确实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上半年,其以7286台的累计销量,斩获中大型SUV销量TOP5、国产品牌中大型SUV销冠宝座。它的热销,不仅是因为它可带你四处流浪,更是因为它能够提供给你最舒适的日常通勤,是购车的不二之选!

相关新闻